个人Potplayer高阶使用分享

本地播放器现在是日渐式微了,多数播放器都加入在线播放功能,其使用也是向着更加简便的操作的方向发展,但是,本地播放器却有着更多的功能任你折腾。

现在具有代表性的Potplayer和MPC,个人使用potplayer也有一年半了,原本只是想单纯的换一款播放器,谁知却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。

个人使用potplayer,挂载LAV、madVR、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。

使用LAV不必多说,其效率很高,LAV的分离器和音视频滤镜很全,而且对10bit支持度较高,搭配madVR简直了。

madVR优点显著,支持16bit/32bit运算,精度很高,搭配LAV可支持10bit原生输入,另外也提供了多种算法对图像进行高质量的缩放,另外显示器进行校色后,可添加3DLUT文件,更是可以精准无误的显示片源的色彩,其开发的本质就是不惜一切性能代价以换取最大的画质表现,我显卡是R9 290X,使命召唤12特效全开整机功耗是380W+,而配置好madVR后观看1080P视频整机功耗也是380W左右,怎么样,够恐怖吧。

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则是插帧,对24p,30p的片源插帧到60p,可以明显的感到视频更加流畅,对于这方面的解释,可以看我的另一篇文章,早期我使用potplayer内置的倍帧,但是效果并不如本滤镜显著,且开启potplayer内置滤镜后,解码(LAV)-渲染(madVR)过程中精度被降为8bit,其高精度优势不存在了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更新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插帧有几种方式,但是大多都是软件插帧,或者效果不太好如potplayer,或者资源消耗高,如SVP,但都有一个问题:插帧导致Artifacts,如欲详细了解请点击这里,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基于A卡Fluid Motion,以DirectShow方输出NV12,采用硬件插帧方式,效率高,操作简单,Fluid Motion在日本获得广泛宣传,因为会减少动画制作的工作量。

3_1

以下是教程

挂载LAV:

下载链接:http://forum.doom9.org/showthread.php?t=156191

下载后解压到文件夹,打开potplayer,F5打开参数选项,滤镜-视频解码器-滤镜/解码器管理。

1

打开外部滤镜-选择LAV解压的文件夹选择以下三个文件。

2

成功后如下所示。

3

确定后返回,按照如下设置,带有LAV的全部选上。

4

视频解码器、音频解码器同上。

挂载完成,验证:出现下图红框字眼为成功。

5

LAV阶段完成

挂载madVR:

下载链接:http://madVR.madshi.net

下载完后解压到文件夹,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install.bat注册信息,然后退出。

打开potplayer,F5打开参数选项,按下图操作。

6

挂载完成,验证:视频渲染方式如果是红框内字眼或者是madVR则为成功。

QQ截图20160701234559

但是每个人的电脑配置不同,madVR的设置也不同,设置不当,或卡顿,或无法发挥最大效果,具体设置可参照如下链接:https://vcb-s.com/archives/5610

进入madVR设置有两种方式,一种是右键任务栏右下角,Edit madVR settings…,

8

另一种是下图方式。

9

如果同时挂载LAV与madVR,则要关闭potplayer内置滤镜,否则会降低解码-渲染过程中的精度。

11

因为本人显卡是R9 290X,支持硬件插帧,所以挂载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会使视频更加流畅。

挂载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方法:

下载链接:http://bluesky23.yukishigure.com/BlueskyFRC.html

挂载方式:如下图,注意操作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。

10

添加后优先顺序选择强制使用。

挂载完成后打开目录下BlueskyFRCUtil.exe,若使用madVR,则Performance下面两项最好不勾选,否则勾选。

AFM Mode个人选择Mode2,效果显著但是当画面出现大范围变动时会出现卡顿,或许是算法不成熟。

 

 

 

 

4人评论了“个人Potplayer高阶使用分享”

    1.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
      新版madvr (忘记从哪一版开始了)之后,按下Tab键后帧数那块不再是类似于23.998->60(48)的样子(开启potplayer倍帧),这样我们可以明确看出24帧的画面插帧到了48,再由显示器60hz刷新出来。
      你可以尝试将madvr 换为exclusive mode settings试试效果,我不太确定。
      一般我都是直接肉眼观看,经常做为参考的一个视频是apink的no no no的MV,视频一开头是从中间展开的效果,只要看这个展开的效果(线条)运动是不是够平滑就可以了。
      另外啰嗦一点,BlueskyFRC 1.3.3版是最稳定的,之后作者的重点是Intel核显的硬件插帧,具体我也不太了解了,这里附上贴吧把油的网盘地址:pan點baidu點com/s/1eR907ia

  1. 请问插帧后全屏播放卡顿严重,窗口化就好了,是什么问题?关闭freesync就没事

    1. 不知你是否使用了madvr,如果用了madvr的话,而且窗口化可用,那么可以在madvr中使用D3D11方式,因为这种方式本身就是窗口化全屏,具体设置可以看下截图:https://www.frost.net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19/08/20190813001644.jpg20190813001644.jpg
      我没碰到过这种问题,还是推荐更新驱动,播放器,lav,madvr,BlueskyFRC,到最新版本,猜的可能是驱动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